当前是:

思政教育

“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学习两会精神宣讲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门户    日期:2018年05月06日   访问量:[]
  • 为深化我校研究生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加强在校研究生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浓厚校园学术氛围,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2018年4月27日,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四川大学研究生学习两会精神宣讲大赛决赛在望江校区研究生院610会议室落下帷幕。研究生工作部吴宇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杜黎明教授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嘉宾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邢海晶老师及四川大学校研会主席团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吴宇老师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到场的各位老师与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吴老师指出,过去十多年里,学校每年都会举行宣讲交流活动以组织全校学生学习党代会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每年都有广大的同学参与到活动当中,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宣讲交流会意义重大。同时,吴老师对此次参赛的队伍表示祝福,祝福他们通过认真的准备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随后,10支代表队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限时8分钟的主题宣讲。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围绕两会热点,如环境保护、扶贫攻坚、教育优先发展等问题,结合自身专业与经历,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切入,激情昂扬而又理性深刻地对热点问题进行了自己的阐述。

    PPT宣讲结束后,杜黎明教授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谈到,此次比赛同学紧扣主题,视野开阔,聚焦于两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其中最难能可贵的是同学们能够紧扣专业,从自身专业出发进行剖析,这体现出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的体验度,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二是让同学们克服“洋教条”,实实在在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在深入研究两会报告的同时,找到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学以致用。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本次比赛中两支代表队获一等奖、4支队伍获二等奖、4支队伍获三等奖,评委和现场嘉宾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这不仅有利于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政治生活,激发和凝聚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能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