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研究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访问量:[]

为助力我校研究生深入了解共和国七十年风雨岁月,培养我校研究生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8日晚,由四川大学研工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校研究生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分会承办的以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为主题的宣讲大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院三区231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栓久、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渊、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青、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吴宇、四川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陈姹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邢海晶、四川大学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喻可乐。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6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参与,各学院学生代表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赛前,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栓久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有清醒的政治头脑,顺大势而为,随时势而动,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历程中来践行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紧接着,各参赛队伍围绕庆祝新中国70华诞这一活动主题,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用深情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向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比赛,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其中,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参赛队伍梳理了新中国建立以来水利建设的发展历史,以小见大、以线括面,结合宣讲人扣人心弦的讲解和优美的背景音乐,让观众们看到了70年来我国水利工程建设的巨大进步,印证了整个国家70年来的辉煌发展和巨大飞跃;来自生命工程学院的参赛队伍以生命科学在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为例,从我国生命科学事业的发展看国家重视国民身体健康的初心;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参赛队伍,讲述了一位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的好干部——申纪兰的感人事迹,呈现了祖国变迁与个人命运不可分割的事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主体”、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的初心。除此之外,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通过两弹一星的研发历程、科学家感人事迹和我国墨子号的研发背景与卓越影响,深刻阐释了新中国七十年来国防和航空航天领域的巨大飞跃。文学与新闻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华西临床学院、艺术学院、高分子学院通过在新中国的建设中让人铭记的先烈与时代楷模来讲述七十年发展的风雨岁月。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体育学院、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从卫生、体育、变化与法律方面讲解了建国以来国家各方面繁荣进步的体现。以来各个参赛队伍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情感激昂,言语铿锵,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经过现场评比,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获得优胜奖;华西临床医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化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学院、高分子学院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华西卫生公共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二等奖;水利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斩获一等奖。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青副教授对本次大赛做了活动总结。他高度评价了16个学院参赛队伍的表现。他认为,各参赛队伍均展现了川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用青春热情点燃了奋斗激情,用创新形式讲好了中国故事,用昂扬姿态发出了川大强音,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这种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争荣誉,为祖国做贡献。

七十年风雨征程,七十年不忘初心。七十年前,新中国的青年人砥砺奋进,开天辟地;七十年后,新时代的青年人,接力前行,且看今朝!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