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研工部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访问量:[]

94日下午,四川大学2020级研究生迎新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在研究生院2-101报告厅召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培养单位学生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华明介绍了疫情防控条件下研究生迎新工作的新变化和新情况,就贯彻落实学校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作了明确要求,并就研究生迎新工作日程、工作分工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各培养单位着力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思维,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研究生开学报到的各个具体环节。二要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服务到位,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体现学校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和服务学生的宗旨。三要抓实入学教育,上好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深刻把握研究生教育对象的新变化和新期待,将十大主题教育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帮助研究生新生开好头、起好步。

                

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财务处、保卫处、宿管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部门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介绍了2020级研究生迎新系统的网上操作,宿舍管理、体检医保等相关内容,做到简化报到流程、安保服务到位、后勤保障服务到位

陈华明部长还对下一步的研究生思政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新学期的工作要以教育部关于“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要求来开展,并以此来检验思政工作的开展效果,保证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的成效、科研育人成效和学术成果水平,同时要加强学术诚信教育、研究生党建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