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学院组队参加2018年四川大学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四川大学团委、研工部、学工部等部门的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统筹安排,组织了一支由2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参加的“三下乡”服务队。作为四川大学2018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他们代表四川大学参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开展的外事服务工作,专门服务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  

  

7月16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28名志愿者抵达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参加外事与保密培训。根据“中非民间论坛”筹备组的安排,志愿者被分配到会务组、接待组、翻译组、媒体组等工作小组。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在接下来的11天里协助论坛筹备工作、保障论坛顺利举办。在为期11天的志愿服务中,我院28名学生先后陪同来自非洲的与会代表前往都江堰、眉山等地考察项目,以及负责嘉宾往返机场的接送工作和其它会务协助等事务。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历时11天,于7月26日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为期11天的服务期间,吃苦耐劳,尽心竭力做好志愿者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也充分发挥了外语专业学生在跨文化交流中的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四川大学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