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创新实践

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企业行”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访问量:[]

20201020日,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企业行活动成功举行。1020日上午9:30分,三十余名同学于校体育馆处上车一同前往本次企业行的目的地——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抵达后,跨境电商工作人员Jerry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资源中心一楼,并面面俱到地为大家讲解了目前国内及成都市内跨境电商的进出口的整体情况,吸引了大家的兴趣。Layla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首先从大家对跨境电商的误解引入,为大家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定义、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的区别、跨境电商的主流平台和细分平台,并从跨境电商的物流分类、收款与结汇、中介平台的工作原理与流程等维度与大家探讨跨境电商的贸易逻辑。跨境电商可不仅仅是所谓开淘宝店这么简单,原来方便快捷的点击下单和收取货物之间还有这么多门道呢~接着,Sissi老师为大家梳理了行业发展阶段。结合行业发展现状,Sissi老师从语言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营销能力、产品能力提出了当下跨境电商的人才需求模型和专业能力模型。并给大家推荐了两本书——《黑客增长》和《视觉锤》。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成都斯达领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Starlink),领略了跨境电商公司的工作氛围与工作环境。本次活动中大家踊跃参与、积极讨论并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积极回应,大家对跨境电商行业也有了一个系统性的认识。活动后,同学们也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不虚此行,对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学校此次活动的组织也表示了感谢。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