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创新实践

“中华天府文化行”系列研学课程之成都博物馆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访问量:[]


2019年11月2日,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研究生分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分会联合承办的“中华天府文化行”系列研学课程活动之成都博物馆活动圆满举行。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走进成都博物馆--古蜀开明时期的几件文物”讲座及成都博物馆参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四川大学的二十余名在读研究生。

上午10点30分,四川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系代丽娟副教授在望江校区基教楼B座302报告厅带来题为“走进成都博物馆-古蜀开明时期的几件文物”的讲座。讲座伊始,代丽娟副教授首先以“胡尘轻拂建章台,圣主西巡蜀道来”两句词为首的皇西巡南京歌十首开场,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然后从考古学的角度推论,并根据古书籍记载,从历史文物的角度梳理了蜀人的历史,并着重介绍了三样成都博物馆内的文物,分别为漆床、石犀牛和船葬漆器。代丽娟副教授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蜀人的历史,感受到了巴蜀深厚的文化,也让同学们对下午的成都博物馆之旅更加期待。

14时,同学们到成都博物馆参观。成都博物馆藏品总数近20万件,形成了上至新石器时代,下迄民国时期的藏品序列。馆内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从先秦到近代的展馆,并作细致的解说,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成都的过去。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