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芳菲丽景,大川掠影” ——2023-2024学年第三期“川作之合” 系列创意主题交流活动课程成功举办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访问量:[]

2024年3月17日下午,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2023-2024学年第三期“川作之合”系列创意主题交流活动课程之“芳菲丽景,大川掠影”摄影主题创意交流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本次活动以摄影为主题,旨在发现并用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美。活动吸引了多年级多专业师生共同参与。

1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伊始,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摄影作品。他们用镜头记录生活点滴,用画面讲述动人故事,将校园的美好风光定格。各个选手的作品独具风格,充满创意和温度,让我们感受到人文纪实的魅力。

2-4 部分选手作品展示

在嘉宾分享环节,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王昊翔同学着眼于色彩,分享了自己的丰富经验,并与文化作品相结合,生动具体地诠释了图片的氛围感。成都大运会官方摄影师之一李曦老师表示,好的器材固然重要,但摄影不是要成为器材党;鼓励多欣赏传统书画、经典建筑、平面设计,提升构图审美与色彩感知;需要保持谦虚平和的心去摄影,思考创意。四川大学摄影协会前会长、编导专业2021级李泽宇同学从拍摄内容及角度出发,就画面的元素和位置提出自己的取景、构图理解。同学们从嘉宾的分享中,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摄影的专业知识,领悟了更巧妙的摄影技巧。

5-7嘉宾分享

在评选环节中,现场嘉宾及观众现场打分,评选出了10份优秀的摄影作品。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文创礼盒、冰箱贴和书签等精美礼品。

8 部分到场获奖者合影留念

9-12 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是一门捕捉光影、定格瞬间的艺术,也是记录生活的一种美好方式。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大家高超的摄影技巧,更体现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谈论到专业性,摄影水平固然有高有低,但在电子设备普及的今天,作为业余爱好者的我们,都可以随处用手机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留存宝贵的回忆……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