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学长计划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学长沙龙”(文科)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门户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访问量:[]
  • 12月15日晚七点,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协办的“学长沙龙”(文科)专场在望江校区文科楼藏研所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此次“优秀研究生学长计划”之“学长沙龙”活动,以“志存高远、勇于奉献”为主题,旨在帮助低年级的同学,在研究生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以便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涯。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学长分享环节、游戏环节和提问环节。参加这次“学长沙龙”的三位学长均是四川大学“学长计划”的优秀学长,他们分别是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王洪刚学长,外国语学院李铖学长,文学与新闻学院邱子昊学长,这三位学长就生活、学术、就业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首先发言的是外国语学院的李铖学长。他是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口译方向硕士研究生,成绩优异,实践活动丰富。李铖学长以自己参加学生活动的经验和做口译的实践经历为线索,告诉在座的学弟学妹在平常生活中要不畏困难,多去尝试,丰富自我,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所选择的每一件事。他特别提到口译工作中口碑非常重要。口译如是,其他任务亦然。

    接着文学与新闻学院的邱子昊学长带来他的分享。邱子昊学长是2015级出版硕士研究生,学术上硕果累累。邱子昊学长主要集中于学术论文的写作,从选题、阅读、整理资料几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学长以他发表过的第一篇C刊为例,告诉大家一篇好的论文要经过反复修改和打磨才能最终定稿。建议大家从感兴趣的内容入手,多阅读各类文献,积累素材,并在阅读时做好资料的整理,便于日后写作。学长还热心地跟大家推荐了他常用的文献管理软件和有指导性的文献写作方法书籍,为日后的论文写作助力。

    最后,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洪刚学长紧扣活动主题 “志存高远、勇于奉献”,从学术、学生工作和就业三个方面为大家作分享。学长以自己个人经验出发,告诫学弟学妹要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所在,尽早确立目标。学习之余应多参加学生工作和实践活动,要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要有吃苦的精神,为毕业后找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活动维持了两个小时,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地听取了三位学长的分享,积极地参与了游戏互动,活动气氛高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此次学长沙龙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