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研工部组织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培训暨研讨会

日期:2018年10月26日   访问量:[]


10月25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培训暨研讨会在研究生院3-614教室顺利召开,各学院(中心、所)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工部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专兼辅导员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栓久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李部长作题为《大力推进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的专题报告。他强调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都是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既重叠又各有侧重的职能,形成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三元结构”。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是“三元结构”的内在要求,并进一步从思想基础、制度保障、主导者、稳定存在的基础等多个维度阐释了协同育人机制的构建思路,以及实现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的保障条件。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围绕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实践、综合素质系列课程建设、延期学生管理、学生安全管理与信息化建设、心理健康排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既有工作成绩和经验总结,也有问题分析和创新思路。

    本次培训暨研讨会提出了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有利于厘清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并提高其协同育人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任务,为下一步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