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学长计划

优秀研究生学长计划”之“学长沙龙”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06月04日   访问量:[]

1)学长沙龙第一期

2019419,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院604举办2018-2019学年春学期第一次学长沙龙。本次活动内容为:学术分享,知识竞答。主办单位为:四川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单位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华西药学院研究生分会、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分会、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研究生分会、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本次学长沙龙是“文理&工医学术交流,碰撞创新思维,拓展科学视野”活动。可以为科研之路拨云见日,这里有优秀的青年博硕士分享科研生活经验,满满干货,不仅有学术分享,还有刺激的一站到底互动问答。       


参加本次学长沙龙分享内容的学长为:华西药学院,周雪,2016级硕士,药剂学;生命科学学院,赵长菘,2017级博士,微生物学;历史文化学院,黄莉,2017级硕士,旅游管理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勃庆,2016级硕士,材料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谢罗峰,2016级博士,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2)学长沙龙第二期

2019529晚,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04,举办2018-2019学年春学期第二次学长沙龙。本次学长沙龙流程为:1.主持人开场:介绍到场嘉宾、同学及相关部门,简介本次沙龙主题。2.嘉宾分享:优秀学长分享研究生科研及生活经验。3.自由辩论:主持人组织进行自由辩论环节,活跃气氛。4.圆桌交流:嘉宾及其他参与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5.提问互动:同学们向嘉宾进行最后的查漏补缺提问,并可以分享自己的今日收获。本次“集文理工学之思,广书山研途之益”学长沙龙活动结合文、理、工三个学科的科研生活,针对各学科的学习和生活进行分享。很荣幸地邀请到了科研经验丰富的5位优秀学长学姐进行分享,请他们结合自身学科前沿知识,分享他们的研究经历、学习方法及心得体会,从而解决低年级学生在研究生阶段遇到的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