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作者:韦足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访问量:[]

2019年4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在东二教202教室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段峰教授、党委副书记黄小虎老师、副院长王欣教授、副院长黄丽君副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专业系主任、教研室负责人及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欣教授主持。

 

黄小虎副书记指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培养工作需要全体导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班导师不仅要在学习上给予同学们帮助和指导,还要多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人际交往以及心理方面,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和教育指导,关注研究生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既要培养学生的国际意识也要注重国际形势变化,并和研究生辅导员一起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工作的成效。

 段峰院长介绍了硕士研究生论文设计和评审指标,从写作类型、导师评审要求和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强调导师在论文辅导中要细心耐心、在答辩评审时要严格严谨,并梳理了学院近年来在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及明年参加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各方面的工作,希望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能够再上新台阶。

 随后分管专业教学的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欣教授从就研究生培养、答辩等管理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导师要注意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时间结点。同时从学科方向、梯队建设、导师科研能力、科研成果等方面汇报了我院本科“双万计划”的启动工作。希望整个导师队伍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切实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最后,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韦足梅老师发言,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支持,同时就2019年硕士研究生论文指导和答辩工作的流程进行了说明。

此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旨在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等各环节中的作用,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使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层楼。

 

 

                                                                                                                               撰稿:韦足梅

                                                                                                                                审核:王欣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