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四川大学2019年研究生党员学长制工作暨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推进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7月01日   访问量:[]

2019年6月24日14:30,“四川大学2019年研究生党员学长制工作、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推进经验交流会暨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表彰、第三批研究生党员学长聘任仪式”在研究生院3区231报告厅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与会人员有:研工部李栓久部长、党委组织部管清贵副部长、生材中心田单副书记、化工学院姜利寒副书记、艺术学院杨梅副书记,以及来自各学院(中心、所)的研究生辅导员、各学院现任研究生党员学长、第三批拟聘研究生党员学长等,会议由研工部思想教育管理科科长吴宇副教授主持。

 

为探索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党委组织部、研工部联合开展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精品评选活动,经学院申报、专家组评审,本次全校共计评选出22个精品项目和12个优秀项目。会议首先为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建工作精品项目和优秀项目的单位授牌,获得精品项目的单位分别是: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化学学院、物理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生物治疗国重室、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药学院、高分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数学学院;获得优秀项目的单位分别是:商学院、化工学院、艺术学院、建环学院、电子学院、机械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生物治疗国重室、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体育学院、华西药学院。研工部李栓久部长、党委组织部管清贵副部长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

 

2017年6月,四川大学启动研究生党员学长制工作,该制度是四川大学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全校分两批共计选聘了150名研究生党员学长,在思想、生涯、学习、科研、生活发挥“五个领航作用”,引领低年级学生共同成长,在促进“追求卓越”的校风学风方面发挥了积极正能量。经学院推选,2018-2019年涌现了48名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因此,本次会议对他们进行了嘉奖,同时为即将毕业研究生学长送上了纪念品,希望研究生党员学长在未来岗位上继续领航带路。

 

同时,本次会议对第三批共计62名研究生党员拟聘人员颁发拟聘证书。

会议邀请生物材料中心田单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长青杨媚分享研究生党员学长制的工作经验。

 

会议邀请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博士生卢祥,生材中心2018级博士生吴承恒两位优秀研究生学长进行经验分享。

 

 

为加强四川大学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推行研究生党员学长制同步,四川大学构建了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并形成了一系列良好经验,会议邀请化工学院姜利寒副书记和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长伍艳分享各自单位的工作情况。

 

会议最后,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栓久发表讲话。

李部长指出本次会议作为一个重要的交流契机,各学院、单位和优秀党员学长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长制工作的经验,勉励各单位和新聘任的研究生党员学长要继续发挥领航作用,担任带头模范任务。对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各学院定期互通有无、交流制度经验,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抓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任重道远,多主体多方位要结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复杂特点,齐抓共管、扎实工作、真心工作。研工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研究生党员学长制工作、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构建的工作力度,勉励研究生党员学长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多主体协同发力为学院做好服务,提供支持,并希望各单位可以探索出更多的成功经验,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