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研究生会“平面设计大讲堂”顺利举行

来源:门户    日期:2017年12月20日   访问量:[]
  • 2017年11月23日晚7点,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艺术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平面设计大讲堂”平面设计培训讲座在望江校区研究生院3-217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是黄卉老师,活动面向四川大学全体同学。

    海报作为信息传递的重要渠道,是一种大众化的宣传工具。在海报的设计理念中,一目了然而又余味无穷是其精髓所在。如何有效传递信息,是学习海报设计的同学必须掌握的。黄老师的讲课风格简练风趣,干货满满。

    首先,黄老师展示了一系列优秀的海报设计,以此为切入点,讲述了多种常用的排版形式,并分析了不同版式的适用情况。接下来,黄老师以一个简洁的海报为例,讲解了PS的基本功能与用法,以及做海报时的一些PS技巧,为非设计专业的同学解答疑惑。随后,黄老师分享了许多设计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多条建议。最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积极提问,黄老师耐心地一一作出解答。问题涵盖范围广泛,涉及到颜色搭配、风格选择、字体使用等方面。提问的同学均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临近尾声之际,黄老师展示了多个设计相关网站,供同学们记录下来,以便日后学习参考。

    讲座结束后,黄老师热情地留下了联系方式,鼓励更多同学了解海报设计的乐趣,在设计的过程中寻找到不一样的审美体验,让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