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文体进行时—交谊舞摄影课瑜伽网球公益培训班第一课圆满结束

来源:门户    日期:2017年12月20日   访问量:[]
  • 112日下午430分,由研究生会文艺部主办的交谊舞公益培训班在学生活动中心排练教室正式开课。该课由文艺部贾雨蒙主教,共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二十三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课程。整个课程时长一个小时,现场气氛活泼轻松,二十三名研究生在第一课中学习到了交谊舞的基本知识。
          课程伊始,贾雨蒙指导到场的学员进行了简短的热身活动。热身活动简短精炼,老师教的认真,学员学得起劲。短短十分钟,学员在指导下舒展了身体掌握了简单的舞蹈要领,平日里拘谨的肢体得到了有规律的练习。

    热身活动帮助学员实现了交谊舞的入门,之后的集体动作练习使大家正式叩开了交谊舞的大门。贾雨蒙的示范动作标准得体,学员们则抓紧学习跟进节奏,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分组练习动作时间里,贾雨蒙分组进行细节指导与纠正,学员在不断调整的动作中渐渐学到了交谊舞的要领。交谊舞需要男伴女伴的协调与共鸣,双方的体态是最重要的部分,第一课在体态的练习与纠正中顺利结束。课程最后,贾雨蒙对第一课的教学进行了总结并演示了简短的动作要领,重温了课程内容,学员们也各有收获。

    111日下午,由研究生会体育部举办的针对研究生导师的瑜伽班正式开课。由身为国家一级体育舞蹈教师、国家二级体育舞蹈裁判的刘爱萍担任老师。课上,刘老师向导师们传递瑜伽的基本精神,带领导师练习瑜伽的呼吸方法以及基础的瑜伽体式,并耐心为每位导师讲解动作细节,之后还同导师们分享在办公室中的锻炼妙招。

    119,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网球场正式开课,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栓久老师、四川大学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吴宇教授出席了此次培训班的开课仪式。

    课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老师发表简短讲话,希望导师们在教书、做实验之余,多多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培训正式开始,廖教练带领导师做热身运动,并向导师们讲解网球的基础知识,包括球拍的握法、打发,随后让导师们进行拍球练习,并逐一对教导师们进行打球指导。基础知识训练完毕后,导师和教练进行一对一互打。

    2017113日下午2点,在研究生楼3133教室,黄超华同学为热爱摄影的小伙伴们开展了一次摄影小课堂。课堂上,黄超华首先展示了几张自己拍摄的照片,每一张都让人印象深刻。接下来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摄影的基本知识、不同类型以及后期制作。并且在讲解的过程中还引用了亨利·卡蒂埃-布列松的一句话,寓意深刻:“拍摄照片就是屏住呼吸,全部的官能都集中到一个点上,捕捉稍纵即逝的现实。就在那个瞬间,抓住一副影像就成了巨大的身体和心灵的快乐”。整个课堂氛围都十分轻松活泼,大家也一起积极提问和探讨。

    授课结束,为了延续小伙伴们学习摄影的热情,大家建立了一个摄影学习交流群,今后大家在摄影方面的交流也能更加便捷,同时也能找到兴趣相投的伙伴,拍摄出一张张令人满意的照片,记录生活中的美好时刻。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