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创新实践

“川大实践行”系列活动之“走近成都SOS儿童村公益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访问量:[]

2019年3月18日,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文学与新闻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成都SOS儿童村关爱行”活动于成都市金牛区花照壁街281号——SOS儿童村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关爱该“村”因各种原因失去父母的孤儿,以一对一辅导功课,面对面谈心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掌握必要的知识技能和送去心灵上的温暖。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制造科学与工程等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共计11人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16点30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成都SOS儿童村门口。在负责人李老师的介绍下,正式揭开了这一公益组织的神秘面纱。“SOS”标识其实有两层含义,即:呼救讯号,呼吁对儿童的关爱;Save Our Souls,拯救我们的灵魂。早在上个世纪二战时期,SOS儿童村就已在欧洲率先建立,成为儿童保护的专业机构。她继续介绍到,中国成都SOS儿童村由成都市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于1997年正式投入运转。根据孩子们学习情况的不同,志愿者分别对孩子们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目的辅导中。持续到下午18时,在与孩子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陪伴学习后,本次的志愿SOS儿童村关爱行活动也正式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