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创新实践

“大手拉小手”博士哥哥带领中学生走进实验室系列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访问量:[]

我国科研事业蓬勃发展,青年是科研事业的中坚力量,实现科研的长足发展需要更多青年的参与。川大作为全 国四所双创示范基地”“双一流高校之一,拥有着雄厚的科研力量和丰富的科研资源,希望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德阳未成年人教育中心组织中学生参观川大实验室活动是一个良好契机,通过博士生给中学生带来现场的讲解和实时的沟通交流,让中学生提前了解学校的科研发展现状。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带领同学通过视、听、触等多方位亲身感官体验,领略不同学科带来的别样魅力,拓宽眼界,激发创新思维。 通过大手拉小手”博士哥哥带领中学生走进实验室的活动能够帮助中学生拓宽眼界,了解学科发展现状与展望,让中学生们领略到严谨与乐趣交织的科研环境,激发他们的科研兴趣;通过这样的活动。本学期邀请各学院优秀博士生讲座及参观华西、望江等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展现川大魅力。共成功举办2期。

1)第一期活动

20181028日,从未成年人口腔保护和未来指向出发,邀请华西临床医学院博士生讲解日常生活急救技能,带领德阳中学生参观四川大学口腔医学博物馆和望江校区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学生提前感受川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魅力。










2)第二期活动

2018121日,德阳市中学生抵达四川大学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倾听由博士生张思航的关于学科风采的分享以及关于功能高分子材料及器件的相关知识。分享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的亲身感官体验,领略不同学科带来的别样魅力,拓宽眼界,激发创新思维。此后,学生们统一前往四川省博物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获益良多。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