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创新实践

四川省首届''职掌未来''大学生求职演练大赛四川大学赛区校内总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门户    日期:2017年12月19日   访问量:[]
  •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在茫茫人潮中脱颖而出,面对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如何提升自我的竞争能力,2017年12月4日晚,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四川省首届''职掌未来''大学生求职演练大赛,四川大学赛区校内总决赛于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201演播厅隆重举行。

    大赛邀请中国营销会理事曾蓉华、成都致达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潘东林、成都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播张超、四川中菁世纪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万春、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杨泽春、太极集团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庆华、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李玉、四川朗科教育创始人王友国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历时半月,经过激烈的初赛海选,复赛筛选,最终有九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经过自我介绍,压力面试,即兴演讲三轮赛制,综合得分。最终艾源、申丽、王孟飞以清晰的逻辑思维,灵敏的应变能力,流畅的逻辑表达,破解了评委抛出的多个尖锐问题,给出了精彩的展示,荣获一等奖,夺得冠亚季军,童露、熊佳洛、胡利赢得校赛二等奖,刘肖、王慧、郭玉博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赛后,万春女士总结发言,参加面试就像一场博弈之战,主考官针对应聘者提出各种各样的棘手问题,而应聘者需要做的就是尽力规避自己的短板,凸显自己的优点,让主考官们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从众人中脱颖而出成为赛场的佼佼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树立自信的态度,通过平时的锻炼积累,提升应变能力,为今后求职之路做好充足准备。

    最后出席比赛的嘉宾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