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创新实践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开展2018学年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门户    日期:2018年03月27日   访问量:[]
  • 3月23日上午,四川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2018学年素质拓展活动在望江校区东苑足球场顺利开展,研究生会各部门常委及全体部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活动主要分为“破冰”、“团建”和“战斗”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同学们还有一点拘束,经过简单的破冰游戏后,很快便活跃起来了。在“团建”活动中,全体成员按照所属的部门进行分组,一共分成10组,各小队在激烈的讨论中确定各自的队名和口号。

    随后,在教练的指导下,“战斗”环节开始了,这一环节非常讲究成员们的相互配合,他们需要共同完成一系列任务,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进行计时计分,选出表现最好的小组进行颁奖。超音速、凌波步、障碍吃橘子、运送乒乓球……游戏一个接着一个,队员们为了完成同一个目标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开心似“小孩”。

    最令人难忘的是“龙头龙尾”,每个部门分成两小组,分别参与两轮游戏,每条“小龙”由5人排成一行组成,在最后的同学需要系上一条龙尾,每个小组既要保护好自己的龙尾,还要拔走其他组的龙尾。活动进行期间,同学们都特别的卖力,希望能为团队争得荣誉,有的队伍善用策略,一开始就与别的小组结盟,增加己方战斗力。现场气氛热情洋溢,运动场传来阵阵笑声。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意在提高研究生会成员的综合素质与团队协作能力、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活动加强了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成员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