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喜报!校研究生会在“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获评全国精品项目!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访问量:[]

3月22日至3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图 “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我校师生代表合影

本次活动自2023年11月份启动,我校研究生会表现突出,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等程序,从全国1724所高校的35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范围内产生的300个优秀项目。

图 “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证书

本次集中展示活动,经同学满意度调查、项目答辩、评审等环节,我校研究生会推报项目: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以传承为帆,赴巴蜀之约:‘中华天府文化行’系列实践活动”入选全国普通高校研究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精品项目(全国30项)。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聚焦同学需求,举办“中华天府文化行”系列研学实践活动。通过“历史文化古迹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两线并进,依托“专题讲座”和“实地研学”带领同学探索历史文化古迹,切身体验非遗工艺,在寓教于乐中感悟巴蜀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活动已有15年历程,共计开展110期,参与同学累计23905人,满意度高达99.3%。基于同学需求,活动不断升级、优化,已形成了一套完整成熟的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校美育活动体系。优秀的活动模式得到全国学联与其他兄弟高校的广泛认可,荣获全国100个“我为同学做实事”精品项目,且成为四川省内唯一入选精品项目的研究生会活动。我校项目成员代表曲王沁沁同学被遴选为全国研究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精品项目的十位代表之一并上台领奖。另悉,该项目还曾获得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

图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曲王沁沁同学现场答辩、作为代表领奖

3月22日,全国300个项目在贵州师范大学香樟广场统一布展,四川大学研究生会同其他兄弟高校研究生会展开项目交流。

图 校研究生会干部现场布展、互动展示

未来,四川大学研究生会将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解决同学“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活动开展保质保量,内容供给创新创优,贴近同学有心有力,不断提升研究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