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年02月28日   访问量:[]

  2024年2月25日,重庆大学“研知力行”实践团一行来到四川大学,开展 “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学生座谈会”活动。当天上午9点,四川大学研团委带领重庆大学“研知力行”实践团一行率先参观了四川大学博物馆,感受了川大悠久的历史底蕴与丰富的文化积淀。随后,在研究生院的会议室内,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探讨了研究生团体建设及校园活动等多个方面的议题。

座谈会议程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后续的交流奠定了基础。接着,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周乃兴代表介绍了川大研团委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该校研究生团体的组织结构、工作重点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随后,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的代表柳代朋也分享了重大研团委的整体情况及其在研究生管理与服务方面的工作成果。

在讨论环节,与会者就研究生荣誉体系、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团委的协作情况、各学院研究生团委的建设情况、研究生团委与校团委的工作协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这些议题涵盖了研究生团体建设的方方面面,从荣誉评定到组织协作,再到活动开展,力求全面推动研究生工作的提升。在讨论后期,参会者们就更广泛的话题展开了交流,包括研究生在思想引领、实践锻炼方面的亮点工作、提高研究生参与校园活动积极性的经验分享,以及学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的成果与前景展望等。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最后,双方同学共同留下了这次难忘的合影并交换了礼物,为两校研究生之间的友谊和合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不仅促进了重庆大学与四川大学研究生团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双方学校的研究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和交流平台。

图为重庆大学“研知力行”实践团参观川大博物馆

图为四川大学研团委与重庆大学“研知力行”实践团合影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