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深地科学前沿论坛之首届青年智谋峰会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访问量:[]

为响应国家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号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校院两级的关心和支持下,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联合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Deep Undergroun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编委会和《工程科学与技术》编委会于2024年1月12-13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深地科学前沿论坛之首届青年智谋峰会。同时为了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多渠道搭建培养新平台。特举办研究生论坛,为年轻学子提供展示才华、交流思想、启迪智慧的机会,培养更多科研后备军。出席嘉宾有四川大学副教授张泽天、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莫品强、东北大学副教授王飞、东北大学老师关凯以及成都大学老师张跃兵。

本届研究生论坛由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在全国发布公告后,吸引到华东、东北、西南等地区众多研究生注册报名,最后确认包括四川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17位优秀研究生做报告。他们齐聚一堂,分享了对深地科学的理解,并就深地科学在水利、空天、安全等领域的交叉和应用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探究,呈现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研究进展。给与会老师和同学以思考和启迪。这次会上的交流不仅是深地科学的前沿性研究成果的集结,更是全国范围内年轻学者间交流合作的新起点。

各高校学子分享完毕后,四川大学副教授张泽天进行了发言总结。他首先对此次研究生论坛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各位研究生的优异汇报表示肯定。随后,他也建议学子在汇报中要专注于阐述研究的核心问题,并呼吁学生深入了解问题机理,鼓励持续深入研究。

最后,五位评委嘉宾根据研究创新性、实用性、论述清晰度、演示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及5名三等奖,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首届深地科学前沿论坛青年智谋峰会研究生论坛圆满落幕,成功为年轻学者搭建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新平台,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学校的研究生踊跃参与,影响深远。水利水电学院高度重视年轻学者,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理念,将学校创新驱动的理念融入学院的发展战略中,以强化基础研究和前沿布局为主线,力争在国家战略急需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学院通过培养年轻学者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努力构建具有“开放、包容、厚重、大气”文化特质的学术氛围,塑造“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展望未来,相信各位同学会携手共进,将这份学术的热情和智慧融入深地科学的未来,在追求知识的路上,能始终怀揣着探索的梦想,勇攀科学高峰,为推动深地科学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