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中华天府文化行”系列实践活动课程之“熊猫龙门阵——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考”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访问量:[]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进各院系之间的交叉互动,培养当代研究生们的人文素养,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以及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中华天府文化行”系列实践活动课程之“熊猫龙门阵”活动于6月12日在生命科学学院A101报告厅顺利开展。

成都的大熊猫基地是世界著名的大熊猫迁地保护基地、科研繁育基地、公众教育基地和教育旅游基地。本次“中华天府文化行”系列实践活动课程之“熊猫龙门阵”活动,旨在通过大熊猫基地的线上视频参观活动以及开展动物资源保护主题讲座,传播以大熊猫等珍稀濒危物种为代表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观念。

图1:同学们观看视频

此次活动邀请荣幸到张修月教授就活动主题开展讲座,张修月教授现为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学术成果丰富。

活动于下午4时正式开始。首先,由参与主持人简要介绍成都大熊猫繁殖养育研究基地,并播放大熊猫养育基地相关短视频。而后,由张修月教授围绕“现代动物资源保护”主题并结合成都大熊猫繁殖养育研究基地开展讲座分享。

图2:张修月教授进行讲座

图3:张修月教授回答学生提问

最后,此次活动展开与动物资源保护以及大熊猫相关的知识竞答并由张修月老师进行解析,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

图4:趣味竞答环节

蜀地有着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多样的生态系统,经济活动也越来越活跃,而了解如何平衡解决保护与发展的矛盾,平衡人与自然的关系,形成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局面能够帮助形成正确的人与自然价值观。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中华天府文化行活动课程普及了以大熊猫、小熊猫为代表的动物保护科学信息,帮助正确认识濒危动物保护现状,学习如何欣赏大自然、了解大自然、爱护大自然,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意识。

图5:活动参与人员同老师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

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

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机械工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