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走进实验室∣“传救护之知识,强急救之技能”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6月11日   访问量:[]

2022年6月8日下午,为提升同学们有关急救的知识与技能,提高面对突发情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和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走进实验室”系列研学活动第六期——“传救护之知识,强急救之技能”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临床医学教学楼224教室和华西医学模拟中心顺利举行。

首先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主任曹钰教授做主题为“学会应急,方能化险为夷”的讲座。曹钰教授幽默生动的语言和小组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专业的急救知识,帮助大家科学全面地认识灾难、应对灾难,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

图1-2:曹钰教授做主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大家在华西医学技能中心赵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华西医学模拟中心,参观了动物眼显微手术实验室、急救危重症技能实验室、微创外科综合技能实验室等。各种先进的模拟教学设备以及大量临床技能培训的专项模具,给在场的每一位参观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同学们还近距离接触了腔镜操作、模拟大体手术、参观组织标本等,大家都兴致昂扬,迫不及待亲身实践。

图3-4: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并亲自体验

意外事故、自然灾害防不胜防,在我国,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率还远不够,每个人都需从我做起,提升急救知识。本次活动专门邀请了华西急诊医学硕士王志渊为同学们讲授心肺复苏术。在模型的帮助下,同学们都抓住实践机会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学会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挽救他人生命,也在配合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相互的交流。

图5:王志渊硕士为同学们讲授心肺复苏术

本次“走进实验室”系列研学活动通过视、听、触等多方位的亲身感官体验,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亲身经历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领略了医学带来的别样魅力,拓宽了眼界,激发了创新思维。在欢乐氛围的同时,大家还学习了应对各种意外伤害的方法,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在危难发生时有能力保护自己甚至帮助他人,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6: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研究生会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