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千淘万漉,一马当先”体制内实习及就业备考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访问量:[]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帮助同学们为优质就业做好准备,2022年5月28日晚19:00,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以及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千淘万漉,一马当先”体制内实习及就业备考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作为“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丰富体制内实习及就业备考经验、提升个人素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魏晓炜、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2016级会展与节事管理专业研究生李吉鑫、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杨爵诚、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陈春蕾、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2019级世界史专业研究生王继东五位嘉宾,他们分别围绕体制内职业选择与规划、实习经验、备考经验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

首先,魏晓炜简明扼要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考公、考编的总体情况,回顾了其从市考、省考到国考、选调的心路历程。接着,魏晓炜从个人亲身经历出发,重点从前期准备、笔试备考、面试准备三个方面,详尽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实践中总结出的备战经验。同时,魏晓炜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调整心态、关注细节;并且只有从容严谨地面对每一场考试,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到最后。

随后,李吉鑫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公务员、选调生考试的基本流程与要求。同时,李吉鑫也结合自身经历,对公务员考试的具体情况展开了更为全面的介绍。李吉鑫建议,对于各种类型的公务员考试,同学们要注意结合个人意向城市、职业规划、目标岗位以及自身专业等因素,进行综合选择。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李吉鑫还针对性地从职业规划和路径选择两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杨爵诚系统地从笔试准备、面试准备、心理调整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杨爵诚强调,在准备笔试与面试之前,需细致查看自己所属的专业是否同相关岗位的专业要求相匹配;请同学们务必仔细阅读相关招考公告,避免在备考前“走错路”、“走弯路”。此外,杨爵诚还补充到,同学们应该首先对自己有一个综合、全面的评价,然后根据具体评价结果,量身制定个人的就业目标,最后再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

陈春蕾则立足于教师方向的就业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互动。陈春蕾首先强调了教师求职时间安排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积极抓住最佳求职时间。此外,陈春蕾也以自身经历,给大家传授经验,提醒同学们可以早做准备,提前制作相关求职计划,对教师招聘信息进行归纳与整理。陈春蕾提出应该在准备充分的基础上,再结合行业招聘具体情况,着手准备简历、笔试、面试等。

最后,王继东围绕个人的选调考试经历,向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中央选调、江苏选调与浙江选调的要求与考试形式。王继东强调,在备考阶段,应该从个人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方式,选对备考方式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王继东对准备进行选调考试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都可以采取科学的应对策略,以坚持不懈的态度积极备考。

在“考公热”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此次活动受到了全校研究生的广泛关注,活动反响非常热烈,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观众与嘉宾互动积极,整体活动参与人数突破650人。五位嘉宾的精彩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入且全面地了解了体制内实习与就业备考的相关问题,为想要进入体制内实习与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在“编制”越来越火热的大背景下,相信本次“千淘万漉,一马当先”体制内实习及就业备考经验分享会,能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合理规划职业方向,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更优质的就业。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