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会举行2022学年宣传培训会,文新学院操慧教授作主题讲座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访问量:[]

5月28日下午,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新媒体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校园报刊发展服务中心、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创新宣传实务,勇攀技能高峰——研会系统2022学年宣传培训会”召开,会议对研会系统宣传工作进行了培训与总结。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主讲嘉宾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操慧教授以及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20级传播学硕士生雷思远。各学院学习热情高涨,共计200余人在线参会。

“2022学年宣传培训会”线上实况

操慧教授以“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传播实务ABC——兼论校园新闻报道”为主题,就校园媒体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专业技能培训。操慧教授从“什么是媒介融合”“人类为什么需要信息沟通”“新闻传播业的独特作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她以文学与新闻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为例,分析了校园媒体与校园新闻在实践中的注意事项及原因,提出要做有自己定位的校园媒体、有格调的校园新闻、有创新度的融媒体。

操慧教授作新闻传播实务培训

雷思远同学“校园媒体运营之法、术、器”为主题,就校园媒体运营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从相关背景、运营定位、运营策略、运营工具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讲解要领,指出新媒体运营要把握好内容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产品运营四个维度,要找准各媒体平台的独特定位并能通过及时跟进热点、挖掘有效资源来调整运营策略级提升传播效果。雷思远同学还就海报设计、视频剪辑等具体技能分享了制作经验。

雷思远分享校园研会媒体运营经验

分享结束后,来自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陈晴、邱爽等同学分别就新闻稿技巧、信息筛选以及公众号风格等问题进行提问,操慧教授与雷思远同学对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互动交流环节线上实况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媒介素养,而且为运营校园媒体的各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