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博士学长沙龙∣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智库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访问量:[]

2022年5月27日晚19点,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博士学长沙龙”之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智库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楼大会议室顺利举办。

首先,2018级“3+2+3本硕博”连读研究生潘翔宇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化学专业进军到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经历,并鼓励大家要主动去学习自己不熟悉的知识,去勇于尝试新的领域和技术以及要学会思考和创新。

1 潘翔宇学长分享


随后2019级博士张晨同学结合自己的课题以及文章发表的科研经历,分享了了撰写科研论文中的小妙招。他指出一个课题的顺利完结,一篇好文章的发表,离不开大量的时间投入,这需要我们学会坚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2 张晨学长分享


接着2020级博士蒲香同学强调了跟随师兄师姐的学习的重要性。面对科研的困难,要积极主动和老师和师兄师姐讨论,大量查阅文献,并且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3 蒲香学姐分享


最后2021级博士乔婧昕同学从一篇文章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实验结果、意义进行了分析,生动有趣,娓娓道来,给大家展示了如何全面、条理清晰地进行文献汇报。

4 乔婧昕学姐分享


分享过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各位分享同学的也结合自己的经验对其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

5 分享互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活动开阔了学术视野、坚定了科研信念;对于如何选择有现实意义的科研课题,将科研转化成切实的科技成果也很有帮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6 与会人员合照

 

主办单位:

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

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