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学习之路漫漫长——且看研究生党员学长如何解锁生命的密码” ——第三期“研究生党员学长面对面沙龙”(学习专场)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访问量:[]

2022年5月21日19:10,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三期研究生党员学长面对面沙龙——“学习之路漫漫长——且看研究生党员学长如何解锁生命的密码”生命科学专题经验交流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院3区119教室及线上腾讯会议面向全体在校师生同步举办。本次经验交流活动以时代为背景,以学术交流为依托,邀请优秀的在读硕博研究生学长、学姐作为特邀嘉宾,采取面对面交流、线上问答、沙龙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了优秀党员学长在科研领域、思想教育、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杨港、徐小芳、杨文杰、鲁良、姚俊宇五人担任主讲嘉宾,线上线下共有来自各学院的本硕博学生共计百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进行经验分享,第二部分为同学与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相互交流,两部分交替进行,提高了活动的互动性,调动了参会人员的积极性,现场讨论火热。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优秀硕士研究生杨港,以“笃实好学行致远,砥志研思勤钻研”为题,结合自己的科研和生活经历,解读生命科学的密码,并强调我们要勤学多问、多钻研,要笃信好学,脚踏实地搞科研。杨港在本次活动中对大家的寄语是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硕博连读,现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徐小芳,以“勤学立思不可已,积硅步以至千里”为题,结合自己学习、科研经历,分享学习乐趣,解读生命秘密,强调我们学习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要被一时的困难打倒,实验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要从失败中汲取经验,通过试错,通过失败,走向成功的伟业。徐小芳在本次活动中对大家的寄语是人生路漫漫,回首每段经历,皆是人生财富。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博士生杨文杰,以“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为题,分享学习、科研经验。激励我们要戒骄戒躁、沉心研究,不要惧怕挫折和失败,要保证身心健康,学会总结各方面的知识为我所用,在科研的世界里探索和创新。杨文杰在本次活动中对大家的寄语是希望我们都能找到科研的乐趣,实现自己的价值。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鲁良以“研路漫漫待君看,交流学习强自身”为题,分享其本硕博期间的科研与学习经历,告诉我们需要怎么样面对科研,怎么样面对生活,怎么样享受高质量的研究生生活。鲁良在本次活动中对大家的寄语是虽然研路漫漫,道阻且长,但我们仍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科研,相信不负自己,定有收获。虽然社交复杂,但我们要用全面的眼光去对待。总之,愿我们所想所行,都能不辜负自己。


四川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姚俊宇以“乘风破浪千帆竞,策马扬鞭赴学术”为题,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激励我们面对学习、科研困难,要勇往直前,不能退缩。每一阶段都有每一阶段需要面对的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姚俊宇在本次活动中对大家的寄语是研究生阶段是一种独立的成长,认真对待,潜心钻研,你会发现更棒的自己。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和研究生党员学长们热切的交流中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过研究生党员学长讲述自身工作的经验、平衡学习科研和工作的方法,更好地贯彻“研究生党员学长制”的思想政治教育目的,发挥优秀研究生党员学长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同学们做好学术生涯规划和人生发展规划,帮助同学们将自身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