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研途有你|“云端考公谈”本硕博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访问量:[]

为更好地发挥四川大学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同时为了让更多同学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进一步了解考公信息,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四川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2021-2022学年“云端考公谈”本硕博线上交流会于2022年5月19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法学院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黄晨桀、法学院2019级宪法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周苓羽、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惠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苟晨晨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围绕考公情况、备考经验以及如何选择报考省份和岗位等进行了干货满满的分享,共有300余位同学参与本次线上交流会。

首先,黄晨桀学长从公务员考试的概况出发,详细分析了中央选调、定向选调、集中选调三大选调的关系以及各自的报考条件。同时,他还结合自身参加贵州、重庆、四川及江西的选调考试经验,建议有意愿的同学要一切尽早、全身心投入公务员考试的准备。最后,在提问环节,学长还耐心为同学们解答了考公需要做好哪些准备以及如何在官方渠道寻找考公信息等问题,大家受益匪浅。


紧接着,周苓羽学姐从报考条件、考试时间线、考试题型、考试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川紧缺选调生考试,并从信息搜集、复习规划、做题技巧的角度细致地讲述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学姐结合自身情况着重分析了在时间与准备上如何平衡事业单位考试、省考以及国考等不同类型的考试,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资料。


接下来,张惠颖学姐介绍了不同省份笔试及面试具体情况、自己整体备考的时间规划,希望大家有想法就尽早开始准备,并着重讲述了自己准备法律部分的经验。与此同时,学姐建议大家在答题过程中要形成自己的方法并保持积极的心态。在提问环节,学姐详细回答了同一个省份每年的招录岗位是否有变化、报考定向选调是否会被分配到其他地级市等问题。


最后,苟晨晨学姐从打基础、提升、巩固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公基的备考方法,分享了自己关于公文写作的学习经验,并着重讲解了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的流程,建议大家准备面试时要了解答题类型、方法和思路,强调准备面试时一定要练习、勇敢地开口说。


本次“云端考公谈”本硕博线上交流会在大家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分享干货满满,令人收获颇丰。活动中,川大学子认真学习学长学姐在备考公务员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依托线上交流平台和学长学姐进行实时沟通,在倾听学长学姐的答疑中,不断完善自己的考公规划。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考公相关的信息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够尽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准备,最终如愿驶向成功的彼岸!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