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梦想无限,创业有道” ——“创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访问量:[]

为帮助广大同学开阔创业视野,增强创业意识,拓展创业思路,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和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2021-2022学年“创业沙龙”活动于2022年5月15日晚19点在腾讯会议及哔哩哔哩直播间线上开展。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伍艳老师致辞,四川大学表白墙创始人王谦、飞利浦医疗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凌军岳、以及尚医科技的创始人兼CEO雷震三位嘉宾围绕理论知识、运营管理以及创业思路等主题进行干货满满的分享。

图1 创业沙龙活动主页面


首先伍艳老师对当前就业、创业环境做出了评价,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敢尝试,结合自身情况参与到创新创业当中,努力突破瓶颈、激发个人能量。

图2 伍艳开场致辞


随后,四川大学表白墙创始人、建环学院2020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王谦对自己的创业经历进行了分享,介绍了自己如何在创业初期创立“驾了么学车”川大分店、运营川大表白墙,以及在后期如何转型全职投入到创业中去。王谦通过亲身经历给予同学们启发和思考,鼓励同学们“在创业试错成本较低的学生阶段敢于尝试、勇于探索”。

图3 王谦学长分享创业经历


飞利浦医疗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凌军岳就商业模式及团队运营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分享。凌军岳以“冰山理论”引入,对人行为的底层原因进行分析,并对创业必需的“激情”、“资源”、“好的产品和服务”和“能力”等概念进行了力透纸背的剖析,同学们获益匪浅。

图4 凌老师分享创业经验


尚医科技的创始人兼CEO、无锡博慧斯生物的创始人、董事雷震通过互动的方式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对同学们感兴趣的APP研发过程、创业契机、数字医疗未来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让大家对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

图5 雷震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活动在每一位嘉宾分享之后都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嘉宾们耐心作答。思想的火花碰撞交织,线上会议室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共有近200位同学线上参与,同学们依托线上平台和各位嘉宾互动沟通,通过学习嘉宾们的创业经验分享,自身创业格局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拓展,活动收效良好。希望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运用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解放思想、发扬开拓进取的精神,勇于参与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成为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