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博士学长沙龙 |“考研保研专题讲座——研途伴你行”活动 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4月30日   访问量:[]

2022年4月27日晚19点,由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承办的“博士学长沙龙之考研保研专题讲座——研途伴你行”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院三区30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四川大学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师,以及水利水电学院和商学院四位优秀的考研、保研学长,为大家带来关于就业、考研、保研的主题分享,对大家的疑惑进行细致解答,线上和线下共计200名本科生参与活动。

首先,罗晓蓉老师简单介绍了大学生的毕业去向和职业生涯的规划,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敢尝试。在选择毕业去向的时候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根据自己的倾向,确定最佳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图1 罗晓蓉老师分享职业生涯规划要点


李玮柯同学是商学院2021级公司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生,以总分排名第2的成绩上岸。在此次活动中介绍了“管理学学硕考研初试准备”的相关内容,李玮柯同学强调了在备考过程中要明确优势科目,合理预期目标以及优化备考策略。此外,还分享了考研期间如何有效调整心态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2 李玮柯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秦勇师兄是商学院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发表SCI/SSCI/CSSCI/EI/北核20余篇。本次活动中,秦师兄分享的主题为“保研与保博”,他结合自身保研经历探讨了不同阶段的学生学习、科研、生活重心的分配和平衡,以及如何在各类生涯规划中兼顾到自身的身心健康。

图3 秦勇同学分享保研心得


温佳豪同学是水利水电学院2021级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初试成绩402,复试成绩87.4的优异成绩考入四川大学。本次活动中,温佳豪同学分享的主题为“考研分享”,他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备考期间如何高效收集学习资料以及合理选择院校的相关问题,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为之后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份详尽的时间安排表。

图4 温佳豪同学分享考研资料


刘诗雅同学是水利水电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保研排名第三,选择留校继续深造。在本次活动中,刘诗雅同学分享的主题为“保研准备-以水利水电学院为例”,她结合自身保研经历,重点介绍了在保研准备阶段比较重要的科研加分项目与社会实践活动加分项目,帮助同学们在保研准备阶段快速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图5 刘诗雅同学与同学们交流保研体会


此次博士学长沙龙交流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老师与师兄师姐带来的精彩分享,同学对于科研生涯、职业生涯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树立起明确的阶段性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努力。线上参与的同学也积极踊跃的参与讨论。希望各位同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能在拼搏的日子里收获自己想要的明天。



主办单位

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

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2022年4月28日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