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日期:2021年10月24日   访问量:[]

四川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图1 活动图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动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10月23日下午1点,我校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培训会在望江校区研究生院一区204召开。校研究生团委书记、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吴宇副教授,校研究生会主席彭诗睿,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鲁芸露,校研究生团委学生副书记杨盛果、代威,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雷佳明、桓丽圆、罗姝菡出席会议并作汇报,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此次培训会向干部们介绍了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本学年的各部门具体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鲁芸露主持会议。


 


图2 校研究生会主席彭诗睿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首先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彭诗睿对我校研究生会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展示了“党员学长讲党课”“四川大学研究生会校友会年会”等精品活动,并结合个人经历向各位干部传递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强调“真”朋友、“真”待人、用心的重要性。


 


图3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鲁芸露作汇报


随后,校研究生团委书记团成员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对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讲解。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鲁芸露介绍了综合协调与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思想引领与调查研究服务中心的组织架构和工作开展情况,并以四川大学校友朱德、江竹筠为例,鼓励大家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图4 发言合集


校研究生团委副书记杨盛果、代威,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雷佳明、桓丽圆、罗姝菡以及社会实践服务中心主任潘怡潼和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彭连逐一发言,汇报了自己分管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工作计划,并结合相关活动展现部门特色,分享相关工作经验,强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


   

图5 吴宇副教授讲话


最后,吴宇副教授对此次干部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我校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高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作为一个高层次平台,在全国同类组织中具有竞争力强、举办活动水平高、培养人才能力强、传播影响广泛、工作体系完善等特点,是一个“有气质、有抱负、有温度”的学生组织。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挑选具有工作热情、服务同学、领导才干的同学参加,为的是培养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大家应对加入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怀有自豪感,珍惜锻炼机会,定位成为具有国家情怀、社会担当、个人能力的人。吴宇副教授强调,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起:一是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二是尊重他人、善于倾听;三是懂得感恩,学会包容;四是善于分享,锻炼口才。


 


图6 干部培训会现场


会后,综合协调与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旭江表示:“通过学习吴老师和各位师兄师姐的讲话,我对四川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的职能架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干部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干部们对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认识,切实提升了研团委研会的战斗力、凝聚力和续航力。我们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锻炼自身才干,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潘柳竹 梁蓉

图片:林雨辰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