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2019-2020学年留学生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06月07日   访问量:[]

为了加强川大学子同外国留学生的交流,促进大家相互了解中外的相关习俗与文化,丰富同学们的学业生活,共建深厚友谊,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2019-2020学年留学生交流活动于66日通过线上分享对话的形式成功开展了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留学生交流活动邀请到了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高等教育学专业的研一美国留学生Susan作为分享人,为大家介绍了许多美国的文化习俗,并讲述了她在美国的家庭与学习生活,同学们也积极互动,交流非常活跃。

Susan在自我介绍后,首先通过两张图片给大家展示了她在美国本科学校的风景与家庭成员,第二张照片摄于美国的Independence daySusan和家人们穿着有美国国旗配色的衣服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美国独立日的文化。随后又以提问的形式深入交流了饮食、着装、学校主题的内容,整个过程中Susan不仅分享了来到中国的历程,大家也在交流中加深了对中美文化差异的认识。



活动的最后是“十问互动游戏”环节,以有趣轻松的形式让同学们和Susan都参与进来,同学们纷纷结合中美文化背景,积极思考,最终在十问里提前猜到了答案,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留学生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在交流中不断学习和加深对中外文化的具体内容,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再次感谢全体参与同学对本次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Susan为同学们提供到的美国文化分享,这将有助于同学们完善对于国外文化的认知,并从中不断提高国际交流水平。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