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研工部组织召开研究生工作布置暨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访问量:[]

   3月15日下午,研究生工作布置暨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在研究生院3-231报告厅顺利召开,各学院(中心、所)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工部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专兼辅导员参会。

    会上,李栓久部长强调了2019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多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的协同育人机制,要求组织召开导师与辅导员信息沟通会,共同研究问题、研判形势,携手共同关心学生,走入学生心里,促进协同机制尽快有效运行。二是加强综合素质课程建设,既要巩固教育教学效果良好的课程内容,也要把实验室安全教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等内容纳入综合素质课程。三是继续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进一步抓好“学长计划”、党建工作精品项目等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四是探索建立有效落实研究生劳动教育的新途径,以社会实践为依托,引导研究生在社会基层运用所学知识,践行人生理想、服务社会发展。五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避免评选过程中出现“唯论文”的现象。最后,提出要强调对重点工作的督查,要求加强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每学期以规定表格的方式将重点工作进行总结。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