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研工部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座谈会

日期:2019年03月12日   访问量:[]

为深入研究生开展调研,了我校研究生思想、学习、科研和生活状况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38下午和9日上午研工部在研究生院3-313会议室,相继召开两场新学期研究生座谈会。研工部领导老师与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0余名研究生代表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李栓久教授、研工部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交流中,研究生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在自己及周围同学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表达了对自身成长成才的关注和期待,并对学校研究生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及对策。低年级同学反映了自身在从本科学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换中的困惑,对此,部分同学能很快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对于未来研究生生活的憧憬。高年级同学提到了科研、毕业、就业等问题给自己带来的压力。部分同学还主张要增强健康意识,建议以实验室为单位开展课外活动,劳逸结合。

部长认真倾听学生发言,并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解答。他指出,压力人人都有,身份转变所带来的困惑在新生身上也普遍存在。希望新同学们一定要适当分压,在调整心态的同时,尽快寻找导师沟通,明确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合理目标。同时,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养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关心研究生的成长,同学们的发言对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具体情况、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有很大帮助。研工部会密切关注同学们的问题和需求针对性地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还为解决自身在科研、学习及生活中的困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