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师生实践团赴甘孜开展社会实践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访问量:[]

8月30日至9月1日,由校团委、研工部、商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组织,学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华西博士快车医疗团队共同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师生实践团深入甘孜州开展义诊、双创项目落地对接、 “重走长征路、飞夺泸定桥”红色主题教育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8月30日下午,师生实践团一行抵达康定,在当地社区开展了义诊服务,涵盖耳鼻咽喉、骨科、风湿免疫科、感染科、药物管理等专业的6名博士研究生在义诊现场耐心详细地回答近百名群众的各种疑问,为他们提供后续治疗方案。

8月31日上午,我校青年双创团队与甘孜州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师生实践团一行和甘孜州人社局、农牧科技局、卫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共青团甘孜州委副书记志玛拉吉发表了欢迎致辞,她提到由于甘孜州特殊的地理环境及发展不够均衡等因素限制,全州青年创新创业意识比较薄弱且能力不够突出,团州委实施了“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希望借此契机加深与川大双创团队的交流合作。我校三支青年双创团队进行了项目陈述,并就拟合作事项与参会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洽谈。座谈会上,州政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上述双创项目做出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三个项目对甘孜州的种植业、防疫工作、医疗服务将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市场前景广阔,并承诺为相关项目团队提供孵化基地入驻机会。


座谈会后,师生实践团一行于下午2点出发赴泸定县,依次前往了泸定桥、泸定县纪念碑公园、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红军长征在甘孜纪念馆、泸定县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深入学习了“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时中国工农红军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和教育部相关部署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由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双创办共同组织实施,各学院、各团队积极响应参与。 自活动启动以来,全校共有近50余支实践团队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为项目开展地,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培养家国情怀,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