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研究生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第二期

来源:研工部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访问量:[]
  • 11月27日上午,在研究生院231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心理案例疏导与应对案例研讨会,校心理健康中心、研工部、各学院(中心、所)的分管领导、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栓久教授和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涛教授共同主持。

    研工部李栓久部长首先介绍了研究生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的意义和今后的安排。心理健康中心李涛主任就2017年研究生心理测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来自商学院的张莉老师就博士生心理健康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做法和思考并就她遇到的问题与大家展开了讨论,李涛主任从专业角度为大家分析了心理障碍学生的特点和解决方法。文新学院的王志华老师分享了他在工作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学生,通过鼓励机制激励心理问题学生后来居上的案例,李涛主任对王志华老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参与研讨会的辅导员们积极发言,分别就自己曾经遇到的问题相互讨论请教,一些辅导员老师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李涛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简短总结,对辅导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会尽量听取大家的建议和意见,配合各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为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持。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