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格桑泽仁教授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讲授综合素质课第四讲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访问量:[]
  • 2017年11月16日19:30,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综合素质课第四讲在研究生院一区204教室开讲。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全国知名心理学家、催眠大师、四川大学得觉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格桑泽仁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彬副教授、党委副书记黄小虎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格桑泽仁教授从“心”开始讲起,强调身为川大研究生要心怀梦想、放眼世界,在制定生命规划时应考虑自己的社会使命。接着,他通过自身的丰富人生经历告诉大家,研究生阶段制定生命目标的重要性,又通过阐述“墙面理论”,鼓励同学们要做社会领域的“通才”,精神领域的“圣人”。

    格桑教授在谈到平时的生活方面时,他通过钉钉子的小故事告诉大家,尽量向身边的人传达积极快乐的信息,并演示了如何放松自己,控制情绪的具体方法。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掌声不断。同学们就如何控制情绪,如何一步步实现自己设定的梦想,怎样走出平时生活的“舒适区”等问题纷纷向格桑教授请教,他以精彩的妙语一一给出了回答。讲座最后时段,格桑教授以拼地图的故事结束了本次课程,并且告诉大家:“人好了,世界就好了”,质朴的语言引人深思。

    本次素质课由心理专家讲授,主题鲜明,内容更加贴近研究生的内心世界,令研究生新生对四川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全面地了解,有助于他们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

  •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