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推荐四川大学2018—2019学年“百人会英才奖”候选人的通知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访问量:[]

各学院(中心、所)研究生工作组:

2005年以来,美国百人会在包括我校在内的中国十八所重点大学设立“百人会英才奖”。今年,百人会将从这十八所重点大学中评选出大约32名研究生获得“百人会英才奖”。

“美国百人会”是一个无党派、非政治的非牟利组织。该会由不同领域的杰出美籍华人组成,汇聚广泛的经验、知识与资源。通过该会会员在学术、政府、商业、法律、科学和艺术等方面的专长,从中西不同的文化角度,探讨美国与大中华区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促进两地人民和平共处。美国百人会希望通过与中国著名高校合作,帮助培育杰出人才,使他们成为未来的社会领袖。美国百人会设立英才奖的目的就是要为了更好地培养领导人才,希望中国更兴旺发达,并增进美国与中国地相互了解和友谊。

根据美国百人会评选“百人会英才奖”的有关要求,我校于78日之前向百人会推荐5名候选人,再由美国百人会于9月底从中评选出最终获奖人。现将我校评选推荐2018-2019学年“百人会英才奖”候选人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各学院(中心、所)可以推荐1名学术成绩优异、道德品质高尚、具有一定领导能力和才干、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全日制非定向优秀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参评。

二、 被推荐的优秀研究生的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具有一定领导组织能力,担任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或科研课题组负责人者优先考虑;

3.学习成绩优秀,在本学科领域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有比较突出的学术科研成果。

4、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等领域中展现了出色领导才能。

三、奖励

1、获奖人将获邀参加暂定2019年秋季于北京举行的年度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交通住宿费用由获奖人自理。

2、获奖人还将获邀出席2020年四、五月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百人会2020年年会,并在当地进行交流访问活动,为期约一周。交通住宿费用由百人会承担。从今年起,原则上,不再发放现金奖励。

四、被推荐的优秀研究生应具备以下纸质材料

1、个人简历。提交一份不超过两页单面A4纸的个人简历。简历首页上附个人联系方式和QQ号;简历内容包括研究生以来曾获奖项,社会实践经历,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等领域中展现出色领导才能的经历等。

2、在读期间成绩单。成绩单原件请在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签字盖学院公章。

3、提交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及文章;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等领域具备领导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

4、导师和学院推荐意见。由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单独撰写推荐意见,并盖学院公章。

请各学院(中心、所)认真评选推荐“百人会英才奖” 候选人,各单位可推荐1名全日制非定向优秀研究生(年级不限,专业不限)为候选人。请将有关文字材料于62617:00前由学院(中心、所)统一上交至研究生工作部。联系人:黄老师,电话:85463986

 

 

                             

                                                                             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日

 

下一条: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