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学长计划

研工部召开四川大学首届研究生学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来源:门户    日期:2017年09月08日   访问量:[]
  • 2017年9月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我校研工部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四川大学首届研究生学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研工部李栓久部长和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吴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李部长为本次受聘的研究生学长们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然后向同学们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是我校研工部和研究生院首次举办研究生学长制的活动,老师们在背后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讨论,对学生们的本次活动一定会给予最大的支持。同时,他谈到,研究生学长制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事物,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也都要积极参与进来,一起探讨,共同进步,鼓励同学们在探索中创新,在实践中学习。

    吴宇老师进行了具体工作的培训。培训共分为四个板块进行,分别是研究生新生引领起航系列活动、研究生成长助推系列活动、研究生关心关爱系列活动和研工部对研究生学长工作提供的条件保障,这让同学们对于自己即将开展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第一,在研究生入学后的黄金适应期,学长们要抓住第一次破冰的最好机会,主动积极地融入新生同学们,把自己主动地推介给新生们,接受大家的各类咨询和帮扶需求。第二,在新生入学后,学长学姐们要积极参加“研究生学长和新生交流沙龙”“我与学长聊科研”学术沙龙等主题沙龙活动。依托课题组、实验室、临床科室、宿舍等等校园微生活圈,与低年级同学们在生活中就可以亲身交流专业学习的方法技巧等。吴老师强调,有成功创新创业经验的学长还可以引导同学多多参加“双创”竞赛等等。第三,在日常的交流互动中,还应体现对低年级同学的关心关爱,开展朋辈辅导,对于不能解决的异常情况及时向导师和辅导员反应。

    学校为帮扶引领活动会提供经费支持,对研究生学长的优秀事迹会进行形象宣传,并将搭建研究生学长互动交流平台,全方位支持活动开展。

    最后李部长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希望研究生学长们在保证自己学习生活的情况下,放手去做,同时也欢迎大家提出更多更好的新想法、新点子。本次会场活动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9月8日

  •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