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学长计划

四川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学长表彰暨第二批研究生学长聘任仪式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访问量:[]

“研究生学长计划”是一种实现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辅助性学生教育管理模式,是我校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及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研究生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制度创新。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研究生学长计划”,使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入人心,614日下午,四川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学长表彰暨第二批研究生学长聘任仪式在研究生院3231报告厅举办。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李栓久教授,各学院研究生学长等7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研工部吴宇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为2017-2018学年表现优异、积极发挥学长“五个领航”作用的36名优秀研究生学长进行了表彰,李部长逐一为每一个荣获优秀研究生学长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2017级优秀研究生学长代表刘丰果、赵长崧、褚志文三位学长作主题发言分享,总结并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年作为研究生学长所做的主要工作,根据实践经验对“研究生学长计划”提出了改进建议。三位优秀学长均希望2018级研究生学长们能更好发挥“研究生学长计划”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研究生学长计划”中来,帮扶低年级研究生共同成长成才。

               

           

           

分享会结束后,会议为受聘的第二批研究生学长颁发了聘任证书,李部长为逐一受聘的第二批69名学长颁发了聘书。 

          

会议最后,李部长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荣获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学长们一学年来积极发挥研究生党员学长先锋模范作用,在帮扶研究生新生及低年级研究生中所取得的成绩、付出的辛劳和做出的贡献。

 

              

 

他谈到,“研究生学长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在研究生学长的带领和引导下,高年级学长和低年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讨论等越来越频繁,研究生学长在思想领航、生涯领航、学习领航、科研领航、生活领航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他希望新受聘的第二批学长向第一批学长们学习,学习他们在开展学长工作中表现出的敢于担当、善于引领、勇作表率的模范榜样精神。李部长指出,作为研究生学长必须要理解并牢记以下三点:第一,一个研究生党员学长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位学长要有模范带头意识;第二,发挥优秀学长的作用,要敢于展示风采,让普通同学认识到身边有一批优秀的研究生党员在发挥作用;第三,各位研究生学长要争取和学院的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特有的形式,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党员标准和党员誓词。李部长最后强调,每一位研究生学长都是川大的佼佼者,希望大家努力塑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在研究生群体中发挥榜样带动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