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四川大学研究生骨干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访问量:[]

  为组织引领广大研究生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四川大学研工部组织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及各学院研究生分会负责人,共百余名同学于1018日中午在线上召开研讨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一 研讨会正式开始

会上,四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水利水电学院2021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雷佳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校研究生会的未来工作重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不仅对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更为学校研究生会工作指明了方向。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四川大学研究生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待,始终做到信仰坚定、信念如磐,唯实唯勤、更实更勤,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行动,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促进青年诉求落地落实,引领广大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才、拔节生长。

图二 雷佳明同学进行分享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森霖说到,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丰功伟业背后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永葆先进、永远年轻,接续奋斗的历史缩影。如今,广大青年接过时代使命的交接棒,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牢记心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相结合,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图三 杨森霖同学进行分享

外国语学院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罗雅婷从自身的专业出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她认为,在如今开放、多元、复杂的全球语境下,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外语人才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承担融通中外、帮助世界读懂中国的历史使命。外语学习者既要以更加包容的态度吸收世界文化,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坚守中华优秀文化立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清中国道理、讲明中国道路。

图四 罗雅婷同学进行分享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卫生政策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吕同泽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学习强国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学校研究生会的学生骨干既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又要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更好服务同学提供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此外,作为一名研究生骨干,必须恪守学生本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期望,苦练专业本领,把党和国家需要作为自己的专业。

图五 吕同泽同学进行分享

在自由讨论环节,贾妤诺、周子钰和谭婧等三位同学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报告的精神,分别就青年一代如何在大国外交蓝图中展现青春色彩、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等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图六 与会同学自由讨论

在此次线上研讨会中,各位研究生骨干带着信念、情感、使命进行了集中学习探讨。在新征程上,四川大学研究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川大青年答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进程中建功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