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中华文化行”——科技前沿观享会

来源:门户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访问量:[]

四川大学12月的“中华文化行”活动带领全校同学们领略了虚拟技术并参观四川科技馆。本次活动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文学与新闻学院研究生分会、法学院研究生分会和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

2017年12月19日15:00,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凡教授作“科技前沿观享会之VR解剖技术”的主题讲座,由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2017级护理学硕士研究生杜馨闻主持。王凡教授回顾了VR技术的发展历史,解释了何为虚拟技术以及虚拟技术的类型有哪些。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王教授所讲述的各类现代虚拟技术提出自己的疑问,并且得到了王教授详细而耐心的解答。

2017年12月21日14:00,四川大学“中华文化行”活动来到了四川省科技馆。科技馆一楼将航天科技馆和都江堰水利工程等展厅串联;二楼则以基础学科为主;三楼是科学生活展区;四楼以“培养未来之星”为主题。馆内各种有趣的体验项目使同学们都发出了“让科学流行起来”的感叹。同学们互相交流参观感受,收获颇多。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创新探索的思维,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