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创新实践

四川大学“创享未来”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门户    日期:2017年12月20日   访问量:[]
  • 2017年11月16日,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和创新创业部组织的“创享未来”系列活动之“走近智汇青年”在成都市智汇青年创业孵化园顺利举行。四川大学各学院有创业想法的研究生们纷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智汇青年”创始人夏春芬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孵化园内的企业,如互联网企业中普车房网,动漫设计公司锦城影视、聚联互通,并邀请公司负责人为同学们在办公区域讲解了企业的经营模式及运行机制,并就同学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参观结束后,夏春芬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大厅会议室组织了创业沙龙讲座,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创业想法,前微软公司解决方案专家、连续创业嘉宾陈劲师兄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陈总告诉同学们创业首先要下定决心,其次要确定好创业方向,寻找行业缝隙,以及就怎么起步、如何确定好战略和战术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并就同学们的疑惑作出专业解答。随后,四川大学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吴宇老师就大学生创业提出了他的感想,吴老师鼓励同学们能明确“创新创业”的概念,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实现创新型创业,真正做到一米宽、百尺深。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国家级创业大赛,积累创业经验,开拓视野。

    最后,成都种智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春芬女士就“探寻创业启动时的觉知与善意”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从自己大学时第一次创业经历讲起,引导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创业方向。夏老师告诉同学们二十岁时就需要为四十岁做准备,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都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鼓励同学们写下自己五年后十年后的人生规划。

  •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