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新闻动态

2018年四川大学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研工部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访问量:[]

2018年四川大学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研工部

123日上午,20172018学年度四川大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研究生院3-313会议室顺利举行。光华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教授,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教授,四川大学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张嗣杰教授,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贾秀娥副主任,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栓久教授与各学院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

李栓久部长主持了颁奖仪式并介绍了本年度光华奖学金的评审情况。本次评选出光华奖学金获奖同学共100人,其中博士生 31 人,占获奖人数的31% ;硕士生69人,占获奖人数的 69%;少数民族同学 7 人,占获奖人数的7%(全校少数民族研究生比例为6.2%)。评选得到了学校、学院(中心、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引起了全校同学的普遍关注。在评审过程中,广泛征求了全校师生的意见,研工部还随时接待来访师生,对反映的意见都进行了认真的调查处理,对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广大师生都感到认可和满意。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对促进我校校风学风建设、鞭策广大学生努力成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李向成书记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光华基金会的衷心感谢,以及对其支持教育事业,关注人类未来的精神和情怀的敬意。光华奖学金在四川大学已经设立了29年,是川大设立年份最长、影响最广、受益学生最多的社会奖学金,对学生的培养、学校的发展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李书记谈到,川大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希望在川大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能够继续得到“光华教育基金会”关心与帮助。同时,他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都能以此次得奖为新的起点,继续奋斗,不断拼搏,勇攀学术高峰;也希望同学把这种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源源不断地延续下去,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建功立业。

 

随后,张嗣杰处长宣读了四川大学关于评选2016-2017年光华奖学金的奖励决定,并由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2016博士杨潇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感言。杨潇博士结合光华奖学金的设奖宗旨与文化内涵、川大的精神与历史以及自身对专业的理解,传达了获奖学子深受鼓励和感动的心情,以及所体会到的责任与担当;她以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成果为例,表达了获奖学子都将继续努力、拼搏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台湾光华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教授代表基金会祝贺了四川大学的获奖同学,并再一次和同学们分享了基金会传播、光大中华传统文化的理念和为此付出的努力。他鼓励获奖同学放开眼界,关注和思考当前影响人类发展的关键性、前沿性的问题;同时加强修养,努力实现科学技术与个人精神世界、价值观念的相互调和。他还介绍了与基金会一脉相承的“唐奖”的设立和评选情况,希望同学们了解这些对世界具有重要贡献与影响力的学者和他们的成果,站在巨人的肩上思考,树立远大的目标,为实现人类的永续发展,社会的共同福祉而努力。

最后,到会的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与陈振川教授共同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 [2] 下一页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