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2018-2019学年高年级研究生学费缓交的通知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访问量:[]

各学院(中心、所):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现开展2018-2019学年高年级研究生学费缓交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缓交期限

原则上每学年只能申请一次学费缓交,学费缓交期限统一截止于125,到期后不再办理学费缓交,未按时缴纳学费将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二、申请对象及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非定向在校研究生;

2、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但不足以完清学费。

备注:

已成功申请生源地贷款或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不需要再提交缓缴申请

三、办理流程

1、学生网上申请

学生从研工部主页右侧“学工登陆”进入界面,用户名为学生本人的学号,密码默认情况为学生本人身份证号码最后8位(注意字母大小写),若在注册激活系统时更改了密码的同学请用更改后的密码登录(注册激活系统操作办法可参见http://ygb.scu.edu.cn/info/1007/1363.htm)。

登录学工系统后在默认首页“我的待办”中找到“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绿色通道(学费缓交)”点击申请。或在默认主页最上方找到“办事大厅”的图标,点击并进入办事大厅主页,在服务类型为“学生资助”的功能分类中找到“学生绿色通道”,进入学生绿色通道的功能模块中完成学费缓交的申请工作。学生进入申请页面后需要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完成相关信息的填报。信息填报结束后一定要记得点击“提交申请”,这样学费缓交申请才能进入学院审核阶段,等待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分管领导审核。

2、学院网上审核

学院网上审核首先是辅导员对学生学费缓交申请进行审核,然后是学院分管副书记对学院学生的学费缓交申请进行审核。学院老师从学工部主页“学工登录”进入登录界面,用户名为老师的工作证号,进入办事大厅,在学生绿色通道功能模块中完成审核业务。

3、研工部审核及提交财务

学院审核通过以后,由研工部审核学生学费缓交申请,再统一提交缓交名单至财务处,完成相应缓交手续。

四、办理时间

为避免学生因违规欠费而无法正常登录信息系统和借书,请按照以下时间要求完成相应工作:

1、学生网上申请的截止时间为921日。

2、学院及研工部审核的截止时间为930日。

五、咨询电话   85405772

 

                                                                                                         研究生工作部

                                                                                                         2018910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