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通知公告

2017年四川大学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门户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访问量:[]
  • 11月27日上午,2016-2017学年度四川大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研究生院3-313会议室顺利举行。台湾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李向成、四川大学研工部李栓久、四川大学港澳台外事办张嗣杰、对外联络办公室贾秀娥以及本年度99名获奖学生的各学院30余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研工部李栓久部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李书记表达了学校对光华基金会28年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陈振川教授不辞辛劳长途奔波前来出席颁奖典礼;同时,他对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光华奖学金“光大中华”的深刻意义,不忘初心,勇于肩负民族复兴的重任,继续勤学苦读、拼搏奋进回馈社会。

    李栓久部长对四川大学关于评选光华奖学金的过程进行详细介绍。张嗣杰处长宣读了四川大学关于评选2016-2017年光华奖学金的奖励决定。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张鹏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川大的办学历史和光华奖学金文化内涵,表达了获奖学子对光华基金会的感谢之情。他以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成果为例,表达了青年学子以此为激励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台湾光华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教授代表基金会祝贺四川大学的获奖同学,他详细介绍了光华教育基金会出资人尹衍粱先生创办基金会的初衷,及其对传播、光大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巨大努力。他说光华奖学金成立28年来,共超过15万人次获得该奖。很多获得此奖项的学生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勉励今年的获奖学生刻苦学习,再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自身修养,用实际行动光大中华传统文化。

    到会的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与陈振川教授共同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证书。

    最后,由会议主持人研工部李栓久进行总结,回顾每年意义重大的颁奖典礼,鼓励川大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对青年学生传承光华精神、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寄予厚望。

  •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