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四川博物馆参观,研修中华天府文化

来源:门户    日期:2017年12月19日   访问量:[]
  • 为了让四川大学的研究生们更加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蜀锦蜀绣的历史文化和相关知识,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本次四川大学硕博士生“中华天府文化行”系列课程之二——蜀锦织绣博物馆。本次活动包含一次文化讲座和蜀锦织绣博物馆参观活动。

    11月16日晚,蜀锦蜀绣文化知识讲座在化学工程学院313会议室举行。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研究生们踊跃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工学院学术科技部孙仲平主持,并有幸邀请到了历史学院老师、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李勇先主讲。

    在播放暖场视频——李宇春的《蜀绣》的MV后,李勇先老师以一个蜀锦蜀绣制作工艺的视频正式开始了本次讲座,讲座主题为“锦绣双壁,国之瑰宝”。李老师从蜀锦蜀绣的历史背景、制作过程、发展过程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蜀锦蜀绣的文化,也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巴蜀文化。李老师的精彩讲解结束之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也很热情的进行了讲解。最后,主持人孙仲平致结束语,并送给老师了精美的小礼品,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的蜀锦蜀绣文化讲座,使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们对于蜀锦蜀锦的相关历史文化以及巴蜀文化都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对于之后参观蜀锦织绣博物馆奠定了一个知识文化基础。

    11月19日下午2点,在三个承办学院的共同组织下,大家前往蜀锦织绣博物馆参观,旨在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蜀锦蜀绣的文化魅力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