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

思政教育

四川大学第二十三期“形势政策大讲堂”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门户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访问量:[]
  • 2017年11月25日晚7:30-9:00,四川大学第二十三期“形势政策大讲堂”讲座,于江安校区建筑与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四川大学研工部、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建筑与环境学院研分会协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应邀参与本次讲座的嘉宾还有建筑与环境学院的梅兰菊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刘杨老师、张宏恩老师。活动面向的主体为四川大学的全体党员以及本科和研究生同学。

    讲座开始前,首先由主持人梅兰菊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简要介绍,并以简单而深刻的开场白引发同学们对生态文明的思考。随后,刘敏老师首先就为什么应邀参与本次讲座为大家进行了风趣幽默的解释,博得了阵阵笑声和掌声。随后,刘老师话锋一转,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当前十九大的政策与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刘老师语重心长、循循善诱,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生动而又深刻的一课,博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同学们在台下听得聚精会神、如痴如醉,不时频频点头露出笑意,生怕漏掉了一字一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刘老师最后还结合了自身实际,为大家分享了治理府南河的成功经验,为大家带来了极大地启发。在刘老师朴实而意蕴深长的话语中,每个同学不仅增添了对于政策的认识了解,更恍若增添了一份做人做事的沉重标杆。

    随着讲座部分的落幕,接下来就进入了嘉宾老师与现场同学的互动环节。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向刘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刘老师和蔼可亲、有问必答,结合自身实际作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精彩回答,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

    最后在一片火热的气氛当中,本次形势政策大讲堂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增添了同学们对于十九大政策和环境保护的认识,也拓宽了水污染治理相关的知识面,增加了各年级同学与学院间的交流,为同学们在党的领导下稳步前行打下了基础。

  •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院217
    联系电话:028-85405772、028-85463986